贵池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年终述职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8 15:24    来源:区纪委组织部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1月17日上午,贵池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年终述职工作会议,“盘点”和“检阅”2018年工作,谋划布局2019年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街纪(工)委书记、池州高新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纪工委书记、区直工委纪工委书记等共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办公厅和省纪委办公厅有关文件,分管副书记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部分镇街纪(工)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过去的一年“干得怎么样”今年“怎么干”进行口头述职汇报,大家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强化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

王盛强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区纪检系统聚焦主责主业,锐意进取、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大家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好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王盛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切实推动上级党委和纪委监委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部署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落实,确保上下一致、政令畅通。二要压紧严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管党治党。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在落实从严管党主体责任中的运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履责意识,定期对“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牢记职责使命,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稳步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持续查处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惩处“微腐蝇贪”,切实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律”部队。要树立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强学习充电,不断拓展知识面,查找补充好各自的知识薄弱点。时刻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学业务、遵法纪、作表率。强化“规范”意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与会人员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测评。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