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公司纪委:“三管齐下”推动审计问题整改

时间:2022-08-02 16:47    来源:金桥公司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金桥集团根据审计发现问题的不同类型,通过审计工作的不同阶段,促进审计整改的全面落实,使审计成果得到充分利用。

坚持边审边改,突出时效性。对发现的明显违纪违规问题,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即采取有效措施,边审边改,并立即整改到位。如:及时补征应征税款、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等能够及时纠正的问题,将整改过程前移,提高审计整改效率。

推动决策落实,突出规范性。针对各子公司内部管理不规范、内部控制制度缺失、资产管理、预算收支真实性和合法性等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和规范的问题,通过审计报告或审计决定提出处理意见,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未雨绸缪,突出主动性。针对已审计子公司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审计建议的形式告知其他尚未开展审计的子公司,及时开展内部审计。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子公司立行立改,做到审计一个规范一片,查处一个教育一批,杜绝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