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3 12:40    来源: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     分类:清风文苑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七月一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阔历程,热情讴歌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最恢宏史诗,是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学思践悟中自觉端正思想,勇于自我革命,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变为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水平。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日常监督工作,大力推动检举举报平台的推广运用。在党的各项事业中,没有任何一项工作是脱离人民群众开展的。对人民群众反映的比较集中、强烈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紧密联系群众,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肩负重要责任,要注重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认真听取不同群体的声音,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实现监督的价值。


(作者:吴翃)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