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经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10-10 16:44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信息公开,巡察反馈,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经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沈伦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区经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志军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经信局党组书记钱胜宏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至5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经信局党组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沈伦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区经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和信息化、商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和信息化、商务工作的领导,坚持“制造强区”“商贸活区”战略不动摇,在推动全区工业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实施工业数字化发展战略和贵池区“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调查研究存在形式主义,干部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徐志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区经信局党组要树立起高度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做到真认领,真剖析,真整改,建章立制。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整改落实。区经信局党组要落实整改责任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和跟踪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有效结合。统筹兼顾,做好巡察整改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我区经信、商贸事业再上新台阶。

钱胜宏表示,区经信局党组诚恳接受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在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的基础上,逐项对照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是深刻思考反省、认真剖析原因,以最清晰的思路落实整改要求。三是理论联系实际、从严落实整改,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成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区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