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财政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 认真履职尽责 扎实开展外事和商务接待检查工作

时间:2019-11-20 16:28    来源:驻区财政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认真落实区委办公室《关于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协调区财政局党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检查组,对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投资促进中心、唐田镇、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等四家外事和商务接待重点单位2018年以来商务和外事接待支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记账凭证、接待清单、招商引资接待电话记录以及接待用品领用清单等方式,重点查看被抽查单位十九大以来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违规吃喝和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纪念品等问题,着力发现有无借商务接待为名行违规公款大吃大喝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支出不规范8个问题,检查组立即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贵池区招商引资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足监督第一职责,以监督检查纠“四风”、扬清风。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紧盯公款吃喝、违规接待,从严检查有无违规公务商务接待、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纪念品等行为,强化对商务接待多环节审核和全流程监督的检查,促进全区商务和外事接待进一步规范,释放一刻不停歇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更好地促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